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推进构建文旅现代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2023-01-13 10:3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1-13

  2023年宁夏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近日在银川召开,总结过去5年及2022年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过去5年,宁夏文化和旅游系统聚焦重点,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以黄河、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抓手,加强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利用,实施了一批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重点项目。围绕打造大西北旅游目的地,构建形成了“一核两带三片区”发展格局,4个县市(区)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六大示范工程,乡村旅游连续12年实现两位数增长。连续举办两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打造“星星故乡”特色文旅品牌。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停留经济,打造全流程消费服务体系,银川市、吴忠市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4家单位被评定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军表示,要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构建广泛联结、协同联动、融合赋能的文旅现代产业体系。要抓住乡村旅游兴起的时机,推动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培育一批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要依托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特色乡村民宿,创新实施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工程,配套完善服务设施。要加快推进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建设步伐,全力打造宁夏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