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大力实施文旅产业体系提质升级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13:5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3-02-03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下足“四个功夫”,大力实施产业体系提质升级行动,精心布局、全面放开、率先突围,充分发挥文旅产业“一业兴百业旺”的综合优势,引领带动各类消费转型升级,助力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精心布局,打造“宁夏二十一景”品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坚持以打造“宁夏二十一景”品牌为引领,充分发挥文旅产业辐射性广、关联度高、包容性强的综合带动优势,精心挖掘“二十一景”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借助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大西北文旅高峰会、“两晒一促”等平台载体,倾力推出集形象标识、宣传口号、宣传视频、路线产品等为一体的宁夏文旅形象标识系统,引导社会各界认识宁夏之变、发现宁夏之美、领略宁夏之秀,提升宁夏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把握重点,建设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坚持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作为宁夏文化和旅游最具特色的“紫色名片”,并制定出台《关于打造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的实施意见》,坚持国际视野引领、科技创新赋能、多业贯通融合、绿色和谐共生、开放合作共享基本原则,高标准高起点打造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努力构建“中国印记”葡萄酒旅游文化新标杆,形成世界级文化和旅游名片。
  敞开大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乙类乙管”部署,有序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全面开放全区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入园限制,持续为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解压松绑”,并指导各市、县(区)统筹疫情防控,创新开展“一市一品牌,一县一节庆”等特色文旅活动,不断激活各地消费潜力,促进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主动作为,激活文旅市场发展活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始终把恢复扩大消费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结合“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和文旅行业发展实际,有效整合项目资金、争取财政支持、强化政策保障,制定出台一揽子促进文旅消费政策措施,稳住市场主体、落实惠企政策,增强消费信心、推进消费升级,同时进一步加大“引客入宁”、暂退质保金等惠企政策落实力度,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提振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