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幸福索啰啰》参加全国广场舞北京集中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09:34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 2018-11-16

  近日,青海省互助县文化馆安昭歌舞队的节目《幸福索啰啰》代表青海省参加全国广场舞北京集中展演活动,受到主办方和首都各界群众的一致好评。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荣获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项目。展演荟萃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高铁、民航和部分行业工人共39个团队的优秀广场舞,展现了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的丰硕成果。此次参加北京集中展演的《幸福索啰啰》在9月份举行的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青海省集中展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广场舞展演是今年青海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项重大群众文化活动。自2018年8月份以来,根据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省体育局的统一部署,全省各地开展了以“展示时代风采·筑梦幸福青海”为主题的广场舞展演(比赛)活动。据统计,青海省共举办集中展演活动26场,展演团队135支,参演群众5000多人,吸引10万余人次观看。该节目被主办方确定为进京参演节目后,青海省文化馆选派业务骨干对节目辅导排练,精心打磨,确保了艺术质量。节目以欢快的民族音乐,多元的文化元素,展示了土族安昭、土族盘绣、土族服饰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表达了新时代土族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