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赴乐都区朵巴营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1 09:07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1-21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产业发展与信息处一行赴海东市乐都区朵巴营村,就精准扶贫项目、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领域作风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工作组通过听汇报、看实地、访农户、谈体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实际、走访入户,督查扶贫项目运作管理、扶贫政策资金落实情况;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扶贫帮扶措施是否到位、帮扶成效是否明显等。同时,与朵巴营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听取朵巴营村精准扶贫工作具体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文化旅游精准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精准扶贫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矢志向前,把精准扶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压得更紧,推动扶贫政策真正落实落地。二是强化精准扶贫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以作风建设促脱贫攻坚,专项治理精准扶贫工作中走形式、不落实、脱实际等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三是理清精准扶贫工作思路。加强对接,争取支持,倒逼任务,有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真正实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其间,督导组走访了部分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