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绣娘走进苏绣故乡学手艺
发布时间:2019-05-28 15: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易硕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5-28

    5月15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青海刺绣人群研修班在江苏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来自青海西宁、海东、海北等地的30名绣娘在这里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学习。

    此次研修计划将理论研修和技能研修相结合,根据青海传统工艺的工艺门类,开设不同的主题讲座。理论研修通过工艺美术、美学、中国文化等一系列讲座,让学员了解非遗、设计、市场营销、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专业研修从设计基础入手,通过传统装饰纹样、图形设计、创新思维等课程,提升学员设计创新思维能力。培训班还组织考察工艺美术传统产区、博物馆、现代艺术及设计展会等,开阔学员眼界,提高学员对传统工艺与当代艺术、现代设计的感悟能力。

    本次培训计划旨在给青海刺绣注入新鲜血液、加快刺绣行业创新性发展、促进青海文化产业发展。(蔡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