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新媒体宣传助力青海文旅“破冰”
发布时间:2020-03-24 13:48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24

  近日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基础上,结合“大美青海 旅游净地”资源特色和发展实际综合考虑,大胆谋划,及早着手、多措并举开展新媒体宣传,提高影响力、扩大宣传面,助力青海文旅市场复苏。

  守正主题  创新内容 

  牢牢占领青海文旅宣传制高点,把握正确宣传导向,稳中有序开展系列新媒体宣传,紧紧围绕中央及青海省委省政府宣传主题,守正宣传方向,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新时期文旅新媒体宣传,创新开展工作,将青海文旅官方网络媒体建设成权威文旅资讯的主要阵地、主流文旅舆论的重要平台、有效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渠道。今年以来,以图、文、视、音频等各类方式,多角度宣传文旅工作发展、资源推介、科普法宣等内容,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微视、抖音、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共发布文旅工作宣传内容千余条,阅读量达150余万人次。

  守正平台 创新传播 

  分析研判全网新媒体平台资源、优势、立足青海省文旅工作实际,择优、取长选择合作对象,高“性价比”开展宣传工作。今年以来,通过短视频、系列海报、话题营造、IP打造、线上线下联合宣传等创新形式,对“大美青海 旅游净地”进行立体化、有节奏的宣传。截止到2020年3月中旬,青海文旅新媒体短视频平台,全网总播放量超过3500万人次,粉丝近2万,获赞近7万。青海文旅新媒体宣传充分利用疫情催生的“宅经济”,发挥新媒体和各方专业网络技术力量的引擎作用,强化信息赋能,借助线上直播、虚拟现实等广泛到达、易于接受的宣传手段,3月8日、3月20日连续两次尝试开展“云游青海、直播景区”活动,对青海省“茶卡盐湖天空之镜”景区和贵德国家地质公园进行腾讯全网直播,直播1小时,分别吸引了38万人、26万人参与观看、互动,在同期直播景区数据中占据榜首,通过融汇网络科技与社交互动的升级营销手段,沉浸式体验般的现场直播,为疫情结束后青海旅游消费积蓄后劲。

  守正方向 创新手段 

  坚持宣传先行,坚持创新引领,坚持内容为王。接下来,青海文旅新媒体宣传充分把握该省疫情回暖和春季旅游机遇,结合全省“青海人‘游’青海”“‘黄河·河湟文化’文旅消费季”等文旅全年重点活动、工作、方向,形成文旅工作亮点、热点,以点对多、点对面的形式,重点开展全网络新媒体综合宣传报道,确保宣传力度、增强宣传广度、推进宣传深度。同时创新开展新媒体宣传数字资源建设,新手段改造旧模式,用活数字资源,夯实宣传内容基础,构建强有力的宣传工作后备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