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11:17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31
  3月30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宁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文旅经营服务场所恢复开放的相关通知要求、传达学习刘宁省长的指示精神,匡湧副省长和杨逢春副省长的批示精神,对全省文旅系统及行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文化和旅游部对于文化娱乐经营性场所、文化公共服务场所、景区和旅行社恢复经营的相关工作要求是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经过科学研判提出的重要要求,青海省政府领导专门针对此项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刻领会、服从大局、服从指挥、快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理清清单,按照目前全省文旅企业开复工实际情况,结合文化和旅游部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理清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政策清单,迅速摸排统计全省演出、娱乐、上网服务等经营性文化场所开业情况,做到政策熟悉、问题清楚、任务明确。二要厘清责任,处理好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主体责任的关系,按照属地化管理要求,认真做好监督指导和协调服务工作,压实文旅企业的主体责任。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通知要求和相关工作指南督促指导本地区文旅企业有序开展工作。青海文旅人“游”青海活动的八个工作组,在各市州开展督查指导工作中要做好传达解释工作,对标对表督促指导各地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守住底线,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坚决守住原则、守住纪律、守住阵地,坚决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自身优势,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最大限度降低对文旅行业工作的影响,确保行业发展的健康稳定。
  会后,向各市州及厅属各单位印发《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州文旅部门及厅属各单位坚决把文化和旅游部及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与要求抓紧抓细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