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控字为先,加快文旅行业复工复校
发布时间:2020-05-12 09:52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2

  近期,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控”字为先,坚决按照“两手抓、两促进”要求,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动复工复产复校。

  一是民族歌舞剧《青绣》主创组开展创作采风活动。为进一步深挖本土优秀文化资源,诠释青海精神,讲述青海故事,民族歌舞剧《青绣》剧目总导演、编剧、舞美设计及其他创作人员共14人组成采风小组,先后赴互助、循化、共和等县实地查看了独具特色的盘绣、藏绣等刺绣艺术,深入了解“青绣”的传统技艺与特色文化。期间,采风小组与青海刺绣艺人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了“青绣”深层次的文化底蕴,了解“青绣”背后绣娘们的励志感人故事。同时,组织召开了民族歌舞剧《青绣》剧本创作讨论会,为打造一台特色鲜明、内涵丰富,承载民族文化记忆,助力“青绣”产业发展的精品剧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清洁学习环境。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坚持问题导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教育工作,紧盯短板、漏洞、弱项,积极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暨爱国卫生运动。学校将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作为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同时,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周五主题班会、校园大屏、校园广播、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爱国教育、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卫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