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14 12:08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4

  5月13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副厅长吕霞出席并讲话,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处室、省文物局、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聘任法律顾问,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建设法治政府、法治文旅的重要保障,是推进文化和旅游名省建设的现实需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把落实法律顾问制度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文旅一体建设,把文化旅游领域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确保法治文旅建设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政府、法治文旅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青海省委关于依法治省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主体地位、依法行政、奉法强省落实到推动文旅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促进政府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效运行。二是强化法治思维。要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管理文化和旅游工作,加强内部风险防控,在行政决策、执行职务过程中按照法律的逻辑和方式,来思考、分析、解决问题,全面抓好法律法规的学习研究运用,做到吃透上情、了解下情、熟悉行情,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三是强化法治建设。严格执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的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确保各项决策始终置于法规之下、程序之中。严格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重大行政决策、制度建设、合同审查、立法执法等事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提高文旅行业法律风险管控水平,推动法治文旅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