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6 12:38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改进工作作风,践行初心使命,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

  青海省图书馆以党员知识竞赛和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为主要内容开展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七一”活动。通过测试和警示教育,广大党员接受了党性教育。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自己收获良多,不但学习掌握了许多重要的概念知识,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廉政意识更是让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努力营造积极进取、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促进图书馆工作和公共文化服务事业发展。

  青海省文物局与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在多巴国家体育训练基地联合开展以“抗击疫情,强身健体;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七一”党日暨户外拓展活动。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增进集体友谊,激发广大文物考古工作者干事创业、团结奋斗的热情,以更积极、更主动、更团结、更自信的工作态度,奋力开拓青海文物事业和考古工作新气象。

  青海省文化艺术职业学校开展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七一”颂党恩校园锅庄舞比赛、“颂歌献给党”主题音乐会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从抓党建促业务为出发点、以建党庆祝活动凝心聚力促事业发展为根本,不仅让全体党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契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团员,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学校的情感。

  青海省博物馆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与省中波台管理中心党委、青海省监狱局中心医院第十六党支部、柳湾彩陶博物馆党支部、乐都区公安局第六党支部、宗阳村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并带去了诗歌朗诵、歌舞、快板儿、情景剧等精心排练的文艺演出,与基层党组织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赴扶贫联点村互助县磨尔沟村开展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与磨尔沟村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驻村第一书记回顾近几年脱贫攻坚历程,结合身边人身边事,通过朴实的讲述,为到场的所有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以文化旅游扶贫的形式,扶志扶智,引导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使偏远落后的磨尔沟村在短短几年焕然一新。活动中,为贫困户发放慰问金,送去了党的关怀。

  同时,系统内其他各单位均结合业务特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祝福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