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两湖”沿线旅游厕所整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时间:2020-07-22 10:21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22

  按照青海省旅游厕所专项整治专题会议部署要求,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把青海湖至茶卡盐湖沿线旅游厕所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统筹监管职能,督促指导相关地区和部门开展了“两湖”沿线旅游厕所整改工作。

  制定整改方案,加强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印发《“两湖”沿线旅游厕所专项整改方案》,采取明察暗访、电话催办等多种方式,加快推进整改工作落实。会同青海省政府督查室、驻厅纪检监察组于7月1日、7月13日对厕所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和暗访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7月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8个督导组赴各市州就景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旅游厕所“建、管、用”等开展现场督导。

  强化责任落实,积极推进整改。各相关地区和部门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对标对表进行整改。湟源县对日月山景区厕所内损坏的冲水设备、洗手盆等设施进行维修更换,清理了杂物、积灰、污迹,定岗、定人、定时进行卫生保洁和设备维护。共和县对县域60座旅游厕所提出整治方案,将环湖旅游厕所按分片包干制分解至各乡镇进行常态化管理;修缮水电管网,更换损坏设施设备,定期对化粪池清运处理,建立保洁制度,安排专人定期清扫。将黑马河镇(三角区)建设标准不达标的13座简易旱厕进行了拆除,对倒淌河镇中石油旅游厕所地坪进行整改,对江西沟镇加油站旱厕改造为水厕。

  下一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两湖”沿线旅游厕所整改为契机,深入开展全省旅游厕所专项整治行动,修订完善旅游厕所管理办法和服务规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对全省A级景区、乡村旅游接待点负责人进行培训,在8个县先行开展试点,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安排公益岗位等管理运营模式,同时开展深度调研,研究下一步精准推进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的具体思路,全面提升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