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第十七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唱响幸福大通
发布时间:2020-07-27 08:41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27

  为扎实有力推进青海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726,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广播电视台、西宁市人民政府、海东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青海省“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之第十七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在大通县火车西站广场隆重开幕。开幕仪式上,大通县人民政府县长魏成玉致欢迎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扎西致辞,来自青海、陕西、甘肃、宁夏的61名颇具影响力的优秀歌手同台献艺、放歌高原,让人民群众得到花儿艺术的滋养,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届演唱会作为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的一项重要群众文化活动,以“大美青海 花儿传情”为主题,以“艺术为人民、扎根人民、服务人民”为宗旨,以“深入多地举办、多地群众受益”为原则,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相互联动、线上直播和线下演出相互结合的方式进行,覆盖面广、内容丰富。本次演出活动将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抖音、快手、腾讯微视、“掌上西宁”手机客户端、青海省文化馆公众号同期进行视频直播,新华网青海分社进行视频图文直播,西宁交通文艺广播电台进行现场音频直播,使广大花儿爱好者可以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通过网络和手机等移动终端实现同步观看和收听本届花儿演唱会开幕式的精彩演出盛况。接下来还将在互助县丹麻镇、湟源县日月山景区等地举办3场大型花儿演唱活动,旨在推动文旅行业全面复苏。 

  “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历经十六年的发展,演唱会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品牌效应日趋凸显,已成为各族人民的盛大节日,先后荣获中国第十届艺术节项目类“群星奖”“全国优秀群众文化活动品牌”等荣誉称号。目前已延伸到除玉树、果洛以外的全省各地,发挥出了省会城市向全省辐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得到业界专家、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丝路沿线五省(区)花儿歌手的积极响应,为省内外花儿歌手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现有百余名五省(区)签约歌手,300余名省内在册歌手,有力推动了青海花儿艺术的传承发展,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大美青海、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下一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统筹推进“五个示范省”建设为目标,强化“四种经济形态”为导向,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花儿的传承保护,积极创新各类文化和旅游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强大精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