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开展节前安全联合检查 全力保障国庆假日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21 09:15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21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稳定,使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祥和的美好节日。9月15日至17日,按照青海省文化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消防总队等单位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西宁、海南、海西、海北等地区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强调: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立行立改。针对个别文化经营场所发现的安全隐患、疫情防控常态化薄弱环节,要全面实施“闭环清零”管理,有效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问题,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狠抓食品卫生安全,保障游客饮食健康。针对部分星级饭店后厨管理存在的问题,要明确责任、细化流程、落实措施,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食品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