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首届青海省文艺评论培训班在西宁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16 14:08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0-16
  10月15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青海省艺术研究所承办,青海省舞蹈家协会、青海省音乐家协会、青海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协办的首届“青海省文艺评论培训班”在西宁圆满结束。
  来自全省高等院校、新闻媒体、相关协会、文化艺术研究机构、文化馆及专业院团的6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增进交流沟通,强化全省人才评论队伍建设,促进全省文艺评论事业的发展。切实发挥好文艺评论引导创作、推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授课,通过《音乐作品评价体系的当代建构》《歌剧音乐剧评论及其视角与方法》《文字与舞台》《诗意青海——新世纪以来青海文学艺术的繁荣发展》等课程设置,从文艺评论理论知识、表演技巧、音乐、舞蹈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针对大家在文艺评论中面临的困惑和突出问题,老师们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答,并与学员们进行深度的互动交流。
  通过培训,学员们增长了专业知识、开拓了理论视野、丰富了创作经验,为建立全省文艺评论队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