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非遗亮相锦绣世界·海口首届非遗织绣印染技艺精品展
发布时间:2022-07-14 14:45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2022-07-14

  7月2日,为期5天的“锦绣世界·2022年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织绣印染技艺精品展”在海南海口落下帷幕。本届非遗展汇聚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织绣印染类精品项目,青海省国家级非遗项目土族盘绣、湟中堆绣、加牙藏族织毯技艺,通过锦绣情缘、锦绣生活、锦绣时尚主题展区,结合动态展示、静态展览、活态展演、现场展销为一体,专题化、情景化、体验式的呈现,让全国观众感受了青海非遗的独特魅力。

  展览期间,来青海展区参观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参加此次非遗展的青海省3位代表性传承人认为,首届非遗织绣印染技艺精品展不仅有力宣传展示了青海省非遗保护的成果,也为非遗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路径,并一致表示,一定要珍惜传承人荣誉,认真学习,坚定信心,精研技艺,守正创新,传承技艺,充分发挥好传承人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