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开展文创研发线上出境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30 08:5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30

  为加强青海省文创产品研发与品牌策划人才队伍建设,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培养文化和旅游业态创新型人才,经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申报,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省外国专家局推荐,科学技术部批准,“青海省文创产品研发与品牌策划”线上出境培训班日前成功举办,来自青海各地的非遗传承人、手工艺品制作者、文创产品设计者、文化和旅游行业行政管理人员等80名学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与香港金融管理学院沟通合作,积极推动线上出境培训班的举办。培训班为期7天,邀请香港教育、投资、艺术、传媒、时尚趋势等行业的专家学者,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品牌塑造的方式”“科技创新成果在文化创意产业的应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文创产业数字化发展”“互联互通的国际文创产业新业态”“品牌国际化战略研究及策略”等主题进行授课。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后获批的首个线上出国(境)培训项目,也是青海持续推进“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积极拓宽思路,狠抓落实,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云交往”“云合作”等交流合作模式的一次创新举措。青海将不断提高全省文化和旅游管理人员品牌策划及推广能力,增强基层学员的业务技能和创新能力,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培养优秀人才。(赵腾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