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文创产品研发与品牌策划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5 11: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2-15

  为加强青海省文创产品研发与品牌策划人才队伍建设,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培养新型文化旅游业态创新型人才,“青海省文创产品研发与品牌策划”线上培训班于近日举办。

  青海文化的多样性,形成了门类众多、风格各异的艺术形式,具有广泛的文化载体,但仍存在IP标识不明显、文化内涵不够丰富、文化创意策划人才缺乏等问题,文化旅游创意产品的研发、设计等亟待提升。针对这些问题,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联系沟通,借助该学院多年来形成的内地与香港间的人才交流平台体系,积极申报线上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香港金融管理学院特别邀请香港特区教育、投资、艺术、传媒、时尚趋势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品牌塑造的方式”“科技创新成果在文化创意产业的应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文创产业数字化发展”“互联互通的国际文创产业新业态”等,为来自青海各地的非遗传承人、手工艺品制作者、文创产品设计者和文旅行业行政管理人员等80名学员进行培训。(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