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09:56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6-21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中心组6月集中学习研讨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召开,全体在职厅级干部和厅机关处室、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本次研讨围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主题,对主题教育第一周的集中学习进行回顾和总结,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带头领讲,厅党组成员人人发言,部分厅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厅直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代表发言。
  戴允康在发言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这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所决定的。二是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用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正因为我们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三是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戴允康强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到四个“实际行动”上:一是要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以实际行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遵守党章,遵守党规党纪,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锻炼,严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要以实际行动提高政治能力,正确把握方向和大势,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防范政治风险;四是要以实际行动净化政治生态,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党性、有品行,讲规矩、守纪律,光明正大,诚实守信,不做“两面人”。
  厅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实际,谈了自身学习体会、思考认识,以及推动工作抓落实的思路和打算。机关党支部书记、厅直单位党组织书记结合各自支部、单位党员队伍实际和工作实际,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谈了自己的思考。
  研讨会上,大家就为什么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怎样加强党的建设,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谈观点、讲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促进思考、相互借鉴的目的。戴允康在肯定这次研讨会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学习中还存在的不足,即大家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还不够,对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本身的认识还不够,理解还不深,对其中蕴含的基本观点、基本要求掌握还不够全面,对政治建设的内涵还不够清楚。戴允康强调:一周集中学习还只是一个开头,接下来还要下大功夫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为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