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8-02 09:14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于8月1日在成都行政学院召开全省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全省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下一步工作措施,全面推动A级旅游景区产品高质量供给。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市(州)、县(市、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乐山市、峨眉山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峨眉山景区的主要负责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收看了“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录像,通报了2019年全省A级旅游景区集中暗访检查情况。
  会议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充分认识当前四川省A级旅游景中存在的产品供给不足、服务质量严重下降、监管机制不顺、市场竞争力不强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将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系统研判各地A级旅游景区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建立景区监管常态化机制,制定办法举措,部署工作任务,建立健全齐抓共管工作机制,推进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相关工作落地落实。峨眉山景区要将压力转换为动力,周密制定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对标对表、立行立改、限期完成。
  下一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工作部署,严格对标,建立A级景区检查复核的常态化机制,制定A级旅游景区积分管理制度,继续加大明查暗访力度,重点对旅游投诉和负面舆情较多、经营收入和接待人次较低、自然山水与人文历史类景区进行全面复核和检查,对疏于管理的A级旅游景区作出通报、警告、降低或取消等级处理,对景区质量存在问题较多的市(州),将收回当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的3A级旅游景区评定权限。
  此次会议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主动作为抓落实,把不断提升旅游景区品质作为文旅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要责任,全面推动全省旅游景区质量提升,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和旅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