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川省文艺院团创作大采风活动 
在四川成都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8-08 08:39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08

  8月6日,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四川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关于“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要求,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8家文艺单位共同发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川省文艺院团创作大采风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正式启动。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窦维平出席启动仪式并做动员讲话,要求四川省艺术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努力创作出一批反映四川当前新风尚、新面貌的优秀作品,为四川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提供精神支持,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力量。来自四川省剧目工作室、四川省川剧院、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四川省交响乐团、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省人民艺术剧院、四川省诗书画院、四川省艺术研究院等8家四川省直属文艺单位、四川省成都市和四川省郫都区文艺工作者代表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四川省直属文艺单位代表、艺术创作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是“全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村”“四川省级四好村”“四川集体经济十强村”和“四川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近年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加快推进农商文旅融合发展。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战旗村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战旗村提出要“走在前列,起好示范”的发展要求。四川省直属文艺单位组织部分剧作家以战旗村为背景或元素进行主题创作,并在战旗村设立四川省直属文艺单位创作采风基地,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