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2019年内部审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3 09:43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13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成都举办了2019年文化和旅游厅内部审计培训班。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处室、四川省文物局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内审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驻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受邀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是机构改革以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第一次内部审计培训班。培训全程内容丰富、环节扎实、亮点纷呈,使全体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重新审视了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使命与担当,为推动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开班仪式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琼同志,做了《新时代内部审计的使命与担当》的主题授课,就深刻认识落实内部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如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履职风险、如何开拓内部审计工作崭新局面、如何深化内部审计工作回馈质效等方面做出重要指示。她强调:一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切实把握好内部审计的监督重点;三要切实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四要切实强化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五要切实强化内部审计的组织保障;六要切实抓好内部审计队伍建设。
  本次培训,来自四川省人大预算委的专家、成都市青羊区检察院赵峰检察长、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杨勇教授和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总会计师王春举等围绕“审计发展趋势”“推进审计整改路径”“内部审计法规政策”“履职廉政风险”“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等知识要点精心准备授课内容,精巧构思课程架构,精妙设计讲授流程。培训全程场面生动、互动热烈、学风浓厚,培训反响好评如潮。培训班在积极务实的分组讨论中落下帷幕,各单位就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分享。经过此次培训,各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内部审计工作是一项立足本职、服务全局的工作,是保持单位健康运转的“生命线”,各单位一定要将内部审计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融入到监督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为文旅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还专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起草情况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