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顾问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6 09:49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26

  2019年11月23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顾问座谈会在北京召开,王晓鹰、孟卫东、孟冰、罗怀臻、廖向红5位专家受聘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顾问,戴允康厅长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受邀专家对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艺术创作,以开阔的视野和开放的姿态聘请省外专家的做法表示赞同,并对四川省艺术创作三年创作规划和2020年度重点剧目选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戴允康指出,当前四川艺术创作存在着“有高原、缺高峰”、艺术人才匮乏、文艺院团项目规划及运作思路存有偏差等诸多问题短板。

  戴允康强调,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在重点剧目创作上谋定而动。艺术处和省直文艺院团要结合专家的意见建议,专门组织讨论,在反复研究论证中逐步深化、具化,把功夫下足,避免盲动。二要同艺术顾问保持密切稳定的合作关系。文旅厅将充分发挥艺术顾问在重点剧目创作规划、选题策划,适时组织艺术顾问针对省舞台艺术创作开展专项咨询、评审、研讨。各省直文艺院团要主动地与专家保持联系沟通、虚心请教。三要管好用好四川艺术基金。加强对四川艺术基金的监管、管理,坚持择优扶持,增强受资助项目的引领、示范和激励效应,切实发挥好艺术基金孵化助推作用,推动全省艺术创作出精品、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