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第二批试点县(市)工作推进会 
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1 09:53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11
    为加快推进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第二批试点县(市)工作推进会12月9日在成都召开。
  会议通报了四川省第二批试点县(市)现场调研情况,听取了技术总包单位、省外业工作组和7个试点县(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分析了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在学习借鉴首批试点兴文县“223344”工作模式的基础上,都江堰市创新探索“2+2+2+X”工作模式,南江县念好“真、实、全、严、活”五字诀,阆中市以文旅融合发展理念指导普查工作。目前,7个试点县已完成6大类15508个文化资源、8大类5877个旅游资源的普查填表。
  会议指出,第二批试点工作虽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相比文化和旅游部与四川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全省市县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多方协同,形成合力,扎实推进试点工作,确保第二批试点工作在2020年春节前圆满完成,为推进全省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各试点县(市)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落实全省的统一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举措,深入推进普查工作,按期保质完成普查任务,持续推动普查成果转化,助推地方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单位)、省地矿局普查办、省专家委员会、技术总包单位、省外业工作组、第二批试点县所在市(州)文旅部门、试点县(市)有关领导、“天府文旅资源我推荐”项目单位等9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