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2019年四川省艺术创作培训会议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3 09:21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13
  12月10—11日,四川省艺术创作培训会议在成都举办。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以打造精品力作为目标,围绕提升艺术创作管理水平,深入探讨总结四川省艺术创作发展路径,研究部署下一步艺术创作工作。培训会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窦维平、艺术处处长徐红分别结合当前四川省的艺术创作情况作了讲话。
  窦维平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对当前艺术创作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四川艺术创作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指出了当前艺术创作中缺乏高峰、缺乏平台等问题,并提出要抓好最佳选题,谋定而动;抓好主创团队,组建品牌队伍;抓好专业营销,搞好运营推广;抓好艺术基金,优中选优扶持项目等方面的要求。徐红处长全面总结了一年来的艺术工作情况,在指出问题的同时,对明年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5个代表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邀请原文化厅副厅长严福昌围绕艺术创作规律进行了授课,省剧目工作室丁鸣主任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四川艺术基金宣讲。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结合领导讲话和专家授课,就如何抓好艺术创作工作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讨论,进一步加强省市(州)之间的纵向联系和各市(州)及厅直院团间的横向融合,各单位就艺术创作体会和成果等情况互相交流、互相启发,特别是在充分利用省直院团的专业优势和各地资源优势,加强省直院团与地方的合作上,取得了成效,也避免了创作选题重复等问题。大家一致表示,当前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艺术创作繁荣发展的重大机遇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各种困难,坚决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部署,大力抓好艺术创作工作,共同推动四川文艺事业蓬勃发展。
  全省21个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分管文化艺术的领导、艺术科(处)长、创办主任,厅直文艺单位党政一把手及创作室主任,会议经验交流发言的同志以及文旅厅艺术处全体干部近百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