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2019年四川省旅游饭店品质发展暨旅游饭店标准培训会在郫都区举行
标准引领筑品质 融合创新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3 09:28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13

  12月10日—12日,四川省旅游饭店品质发展暨旅游饭店标准培训会在郫都区召开,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部分旅游饭店企业、旅游饭店行业协会负责人、在川旅游院校专家以及省级星评员共计200人参加了培训,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健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培训会全面总结了2019年四川省旅游饭店(等级管理公司)复核工作组织开展和创新特色,分析通报了复核检查发现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表彰了2019年旅游星级饭店复核优秀企业,并组织优秀旅游饭店就品质建设进行交流分享。本次培训会紧紧围绕推动标准落实落地、服务品质提升和促进行业发展,邀请省消防救援总队、知名院校及行业一线专家就旅游住宿业消防安全、环保节能降耗、饭店精准化经营及标准落实操作规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培训,为促进四川省旅游住宿业安全化、规范化、特色化、高质量建设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会上,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发布了旅游饭店行业自律倡议,旅游饭店企业代表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
  杨健同志在培训会上充分肯定了今年四川省旅游住宿业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杨健强调,星级饭店的品质力量是毋庸置疑的,全省旅游住宿业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坚持国标行标建设管理,围绕质量提升精细管理,针对客人需求特色发展,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行业监管手段,共同开创四川文化旅游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局面。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强化了旅游饭店管理部门和职业经理人的安全意识、标准意识和服务意识,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为全省旅游住宿行业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