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千名四川导游海外带回两百万口罩
发布时间:2020-02-05 11:0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2-05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海外带团的四川导游得知国内急需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后,第一时间发动海外爱国华人华侨、地接社、爱心人士等捐赠物资,同时帮助医院、疾控中心等机构在世界各地义务采购紧缺物资,并通过合规途径运送回国。据四川省旅行社粗略统计,已有上千名四川导游从海外带回超过200万只口罩。

  四川省旅行社协会会长王兆学介绍,截至目前,该省共有四川旅投、美踪国旅、四川航空旅行社、上航假期、成都海外、四川国旅、四川青旅、环球国旅、鼎龙国旅、海游假期、德阳环宇、成都青旅、四川中旅、喜之悦、川越芽庄、祥云假期、幸福之旅、铭之旅等多家会员单位的上千名导游参与这场爱心物资捐赠动员、随团转运活动,已先后带回超过200万只口罩,以及数千套防护服、数千个护目镜。

  据悉,由四川上航假期国际旅行社通过包机从菲律宾运回的4万个口罩和200套杜邦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已于近日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同日,由四川美踪国际旅行社义务运回的防疫物资从迪拜抵达成都双流机场。这些防疫物资将被紧急送往武汉、成都、重庆等地,驰援防疫一线。

  “如果能早点战胜疫情,我就能早点上岗。”一名四川导游表示,自己为防控疫情作出的贡献是微小的,希望更多人加入进来。参与捐赠的海外华人蒋亚男表示:“我母亲就是一位已退休的医生,如果她没有退休,上了战场,我能做的就是为她准备好‘盔甲’。”(郭静雯 白骅 陈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