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遂宁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08:59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0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遂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严格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妥善安置滞留游客、强化防疫防控及公益宣传,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监管。严格落实网吧、KTV、景区等文旅市场经营单位暂停营业工作;截至目前,遂宁市原批准的12场营业性演出活动、181场群众文化活动已全部停止。取消境内游团队31个,涉及游客531名;取消出境游团队4个,涉及游客182名。全市121家公共文化场所、14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暂时关闭。248家歌舞娱乐场所、229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25家游戏游艺场所均暂停营业。1家KTV经营者因拒不执行防控措施,私自对外营业,由当地公安部门依法对违法行为人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决定。遂宁市共出动文旅执法人员5942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企业3644家次。

  二是保服务。提供24小时电话咨询服务,确定7家定点酒店421个床位接待在遂宁滞留游客,全面保障防控安全及服务质量,持续推送相关信息,引导游客调整行程计划。截至目前,为在遂宁滞留游客安排协调住宿359人次,承接到省外游客6人,其中湖北游客1人。完成全域数字电视用户直播频道清流、点播内容开放播出工作。向广电用户提供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捐赠的优秀电影、电视剧30部,优秀节目6个,译制电视剧、电影15部及相关防疫科普知识图文、音频。面向互动用户,实现近200套电视频道全部点播内容免费开放播出。充分利用互联网,推出“网上图书馆”等,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文化大餐。

  三是强宣传。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以及遂宁市内外合作媒体等,推送疫情防控知识《遂宁承诺》《紧急寻人》等信息。开设广播电视疫情防控专区,汇集央视、四川省市电视台疫情防控动态新闻、疫情防控知识等,为用户提供及时、权威的疫情防控信息。编播“新春特辑”,实现影视内容间隙穿插播出防疫公益宣传,全天滚动播出。利用景区、酒店、网吧、文博图三馆等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标语。运用农村广播,每天在乡镇和农村地区全覆盖播出疫情防控相关音频宣传资料3次以上。遂宁市共创作歌曲、诗歌等抗疫情文艺作品121个,并多渠道逐步发布或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