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全力做好文旅企业金融服务保障
 推动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2 12:48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2

  为进一步做好文化旅游企业金融服务保障,推动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座谈会,围绕金融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和转型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史绍伟及双方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宋铭同志介绍了我省文旅产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提出了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建议。一是共同召开全省金融服务与文旅企业恳谈对接会,推动设立文旅特色支行、专营机构,加大对民营和中小微文旅企业、重点文旅项目等金融支持;二是共同推进各地创建国家级、省级文化和金融合作示范区;三是共同创新金融服务手段和服务方式,充分发挥政策合力,促进我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史绍伟副局长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与文化和旅游厅的沟通,持续加大对文旅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一是对重点文旅企业提供“金融顾问”服务,通过“融资+融智+融制”方式,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减少和消除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努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二是针对文旅企业轻资产的特点,积极推动金融机构创新融资产品和金融服务方式,努力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和金融服务需求。三是强化直接融资支持,加大对文化旅游重点企业上市培育力度,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抢抓政策窗口期,利用直接债务融资工具拓宽融资渠道。四是发挥好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补位作用,为文化旅游企业提供多途径金融服务,提高文旅企业融资服务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