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正式启动首届“天府文创”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11 08:54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11

  首届“天府文创”大赛于2020年11月5日至12月1日面向全国征集,并于2020年12月2日至6日开展网上初评和现场实物复评、终评。

  本次大赛以“创意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将面向全国征集含有四川元素的优秀文创作品,邀请国内顶尖专家学者组成权威评审委员会,打造全国文创领域具有权威性、影响力、代表性的文创赛事。本次大赛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四川文旅融合后首次组织的文旅创意产品大赛。二是对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分类更加清晰明确。三是对参赛作品突出了对地域文化、特产资源的创意利用,更突出了“创意点亮美好生活”主题,同时加强了对作品版权和品牌塑造的要求。 

  首届“天府文创”大赛旨在进一步激活四川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的开发,指引地方特色文旅商品的发展,引导文创机构、研发经营机构以创意为核心、充分利用文化旅游资源和当地物产深度开发符合现代美好生活的创意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