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文化旅游志愿服务信息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1-03-17 16:0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3-17

  四川文化旅游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日前上线,标志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迈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的新阶段,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

  据悉,四川文化旅游志愿服务信息平台主要服务文旅志愿者、文旅志愿者管理团队和文旅志愿服务项目,具有志愿服务招募注册、志愿服务项目精准推送、志愿服务数字档案生成等功能,旨在满足旅游志愿者队伍筹建阶段的多元需要。网友可通过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线注册。省、市(州)、县(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及其各级文旅志愿服务机构也一并上线到该平台。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四川文化旅游志愿服务信息平台的有效运作,该厅已配套出台《四川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指南》,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和统一协调。未来,全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将继续按照“市(州)本级不少于10人、县(市、区)本级不少于5人、乡镇(街道)不少于2人、村(社区)不少于1人”的基础标准,抓好信息平台管理和使用、志愿服务队伍宣传招募、“巴蜀春风”志愿服务品牌打造、乡村文旅能人培育提升、重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把文旅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成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有生力量,推动四川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白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