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2 14:5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22

  4月21日,四川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推进会暨2021年全省非遗工作电视电话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四川非遗保护工作,研究“十四五”时期四川非遗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思路,并就推进四川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作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四川非遗保护工作要强化价值导向,提高发展质量,准确把握非遗保护工作的区域特征,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强化非遗工作能力建设,推动非遗创新转化利用,不断强化法规制度建设。

  会议要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施行十周年之际,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进一步树立依法履责意识,强化政府部门非遗资源普查责任,落实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责任义务,加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管理责任,落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推动非遗保护的法定责任落实。

  会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为嘉绒文化、河曲马草原文化、康巴文化(甘孜)、龙文化(泸县)、阆中文化、白马文化等首批6个四川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授牌。会议还就天府旅游美食推选推广、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等2021年度四川非遗保护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俊成 白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