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召开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7 10:34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1-27

  1月26日,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成都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文化和旅游厅直属系统“工作成效奖”“工作创新奖”,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和2022年春节全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同志作讲话,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时刻。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川文化和旅游行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巴蜀儿女心向党”——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等重大任务;大力推动文化事业蓬勃向上、文化产业稳中提质、旅游业持续复苏,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展现了新气象。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大力推动党中央关于文旅融合战略部署在四川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四川文旅力量。省委书记彭清华在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指出,要着力提升四川文旅的巴蜀文化影响力、区域协同带动力、文化和旅游业竞争力、优质产品供给力和文旅综合支撑力,我们要深刻领悟实质内涵,全面认清现阶段四川文旅发展的重点环节和重要任务,锚定“十四五”期间基本建成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目标,不断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文化和旅游是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促消费的重要内容,我们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与文化和旅游发展,推动四川文化和旅游工作稳字当头、行稳致远。

  会议提出,谋划做好2022年工作总体思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努力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覆盖面和实效性,大力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持续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旅游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提升文化和旅游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