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举办苏轼主题展传承弘扬“东坡文化”
发布时间:2022-11-30 07:08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1-30

  11月29日,四川省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物局,眉山市委、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高山仰止·回望东坡——苏轼主题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展。

  本次主题展分为苏轼主题文物特展和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两大部分。前者分为序、“一门三杰孕于蜀”、“跌宕起伏的一生”、“千年一遇的全才”、“人间有味是清欢”、尾声“东坡颂”六个版块,展出来自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上海博物馆、四川博物院等39家博物馆珍藏的274件(套)苏轼主题文物。后者分为“烟雨任平生”“意造本无法”“明月清风我”三个单元,展出当代书画名家以苏轼为主题创作的76件优秀作品,全方位呈现苏东坡文化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