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川渝两地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30 10:0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30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专项工作组第五次联席会议近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上,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汇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艺术处介绍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宣传信息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百万职工游巴蜀”活动启动。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的重点专项规划。目前,川渝两地积极推进“川渝通办”等川渝互联互通工作,制定出台了《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开展了“成渝地·巴蜀情”川渝十地书画摄影作品联展等活动。川渝两地要合力促进文旅消费,开展各类旅游消费活动。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聚焦规划落地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围绕激活投资激活消费开展系列文旅活动、加强以重大项目为依托的关键功能区建设、打造数据先行融合的惠民服务体系、培育有核心竞争力的文旅宣传协作体系;要从培育世界级文化和旅游目的地的高度,持续改进两地文旅品牌营销工作;要加大两地世界遗产、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创建力度。(陈潜 白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