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春节期间四川将举办超过2000场次文旅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09:07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1-17

  1月16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欢乐川味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春节期间,全省文旅系统将组织开展艺术展演、文博展览、群众文化、非遗传承、消费促进等六大类2000余场(次)文化旅游活动。

  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全省各地将以非遗代表性项目为依托,以“村晚”、非遗传承实践、“视频直播家乡年”等活动为引领,线上线下开展1600余场(次)群众文化活动和民俗节庆活动,包括在巴中恩阳区、乐山市中区、甘孜泸定县的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及在攀枝花市东区银江镇沙坝村、泸州市叙永县叙永镇鱼凫村2个村举行的全省“村晚”示范展示等1000余场公共文化活动及600余场非遗活动,在年味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节日氛围。

  文博演艺精彩不断。全省文艺院团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210余场文艺展演活动,内容涵盖川剧、舞剧、话剧、歌曲、舞蹈等近20个艺术门类约2000台(个)文艺作品。全省文博场馆将组织开展200余场文博展览及配套活动,全省207家公共图书馆、206家文化馆都将全部免费开放,春节七天“不打烊”。

  文旅惠民力度加大。全省各地将发放文化和旅游专项消费券,推出景区门票减免、酒店民宿优惠等系列文化旅游惠民举措,全方位促进文旅消费。成都、自贡、宜宾、泸州、德阳等地发放文旅消费券1000万以上,21个市(州)联动,配套推出“欢乐星期五”——文化和旅游打卡日系列消费活动,在每周五向消费者发放文旅消费券,大力促进全省春节文化旅游消费升级。阿坝、甘孜、凉山和攀枝花“三州一市”推出国有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实行“门票买一送一”、国有4A级以下旅游景区门票全免的优惠政策,绵阳开展“一元游绵阳,万张门票等你抢”活动,广元剑门关景区推出完整背诵《蜀道难》免费领门票活动,其他市(州)结合实际实施本地优惠政策,全省共有144家国家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或买一赠一等优惠政策,让“冬游四川”热度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