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组织开展全省汉文古籍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3 10:54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2-03
  古籍是国家不可再生的文化遗产资源。为确保古籍资源安全,2月2日,四川省部署由文化和旅游厅等14个省级部门(单位),通过三年时间(2025年12月底前),在全省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档案馆、地方志办、教育系统图书馆、科研机构、宗教单位等开展汉文古籍普查工作,对简帛典籍、舆图、碑贴拓片、民国线装书等书写或印刷于1949年以前具有中国古典装帧形式的书籍进行普查,全面摸清全省现存古籍品种、数量、级别等次、破损情况、保存环境等本体信息和保护利用情况,推动针对性制定保护利用政策规划,促进古籍资源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增强四川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同时,四川省部署将在2024年4月底前,完成包括19个重点项目在内的全省60个汉文古籍修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