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启动文旅志愿服务“五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08:2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3-02

  2月28日,四川省文旅志愿服务“五进”活动在眉山三苏祠启动。四川将通过阅读推广、艺术普及等形式,开展文旅志愿服务进景区、进社区、进乡村、进院校和进军营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多“菜单式”“体验式”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据介绍,“五进”活动是四川探索优化文旅志愿服务、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社会治理的长效机制,服务对象涵盖广泛。活动将依托各级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各类景区、旅游特色街区、交通枢纽等,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旅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进一步优化文旅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建设、队伍发展、活动创新、品牌打造等。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五进”活动是对雷锋精神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四川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文旅志愿服务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将以活动为契机,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专业化、社会化、数字化发展。(陈俊成 白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