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省德州市全面启动冬春文化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7 09:44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文广新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山东省德州市文广新局 2019-01-07

  为营造欢乐祥和、热烈浓厚的节庆氛围,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期待,山东省德州市全面启动冬春文化惠民活动,自2018年12月底至2019年3月31日,将在全市组织开展冬春文化惠民活动199场。活动坚持“文化惠民、服务群众”的原则,采取市、县、乡三级联动的方式,以丰富的文艺内容,精彩的文艺形式,组织文化下乡活动、创新活动机制、推进文化志愿服务、创作优秀文艺作品等内容,广泛开展民间文艺展演、春节联欢晚会、灯谜会、非遗文化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为广大群众奉上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

  一是公共文化场馆文化“享”新春。春节、元宵节期间,全市各级文化馆(站)、公共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益性文化单位正常免费开放,德州市博物馆将组织开展走进博物馆“大课堂”、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等活动;市图书馆将组织开展文化进军营、元宵灯谜会、“你选书我买单”等活动;市文化馆组织开展董子文化街庙会等活动;市美术馆开展流动美术馆、送书画下乡等活动,将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公共文化场馆乐享节日文化生活。

  二是德州大剧院好戏连台“贺”新春。春节文艺晚会、元宵节文艺晚会(民族乐团专场)将在德州大剧院精彩上演,进一步满足节日期间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受到广大市民热烈欢迎。

  三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年味浓浓“闹”新春。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德州市将组织开展德州市元宵节广场民间文艺汇演、民间秧歌展演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四是各县市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乐”新春。春节元宵节期间,各县市区将结合本地实际,开展新春书画展、民间文艺展演、送春联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