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德州首家“城市书房”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19-01-10 09:52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文广新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山东省德州市文广新局 2019-01-10

  1月2日,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首家城市书房(龙门书店分馆)举行揭牌仪式。城市书房龙门书店分馆,是由政府借助社会力量打造的一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也是德州首家“城市书房”,面积100平方米,藏书5000册左右。书房涵盖综合性阅读文化空间、儿童阅读区、当代文学阅读区、个性化书咖阅读区等。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夏津”建设,夏津县启动了“悦·鄃·房”建设项目,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文体广新局重点打造新型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着力构建服务市民,打造“15分钟阅读文化圈”。 

  “悦·鄃·房”建设项目探索创新“公益性质+市场运行”“实体书店+阅读空间”相融合的运作模式,遵循普遍均等、就近服务、典型引领的原则,在人口集中、交通便利、环境相对安静、符合安全卫生标准的区域建设“城市书房”,所建“城市书房”均为夏津县图书馆分馆,免费向群众开放。 

  今年,夏津将继续建设10处“城市书房”,发挥城市公共文化阵地的聚合效应,切实满足市民群众的阅读需求。据悉,首家城市书房营业时间至晚上10点,第二家城市书房将打造24小时自助书房,为市民提供全天候阅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