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将于今年落地济南
发布时间:2019-08-15 10:36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8-15

  8月12日,中国电影基金会一行来到济南,考察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落地事宜,并就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落地济南一事进行签约。山东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参加活动并致辞。

  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是中国电影基金会下设的唯一一个支持青年电影事业的公益基金。基金继承第四代导演领军人物吴天明导演毕生为中国电影拼搏与奉献的执着精神,搭设公益服务平台和青年电影人才培育平台,开展电影专项评选和奖励活动,扶持和推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电影项目。此次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落地事宜,包括2019年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青年电影人培训合作和吴天明电影艺术馆建设等方面。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每年力邀行业内5至8位知名电影人担任年度终评评委,为入围的青年电影人项目领航。今年从上百个优秀青年导演项目中甄选25个进行创投项目路演,力邀业界知名电影人为入围项目进行项目路演培训,邀请行业内百家影视公司与入围项目进行现场创投对谈。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每年选出5个优胜项目,举行颁奖典礼并提供一定数额的项目资助。
  杨峰在致辞中指出,“我们真诚希望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落地济南。希望通过此次峰会,让更多的影视界大咖了解山东济南、关注济南、宣传济南,促进济南电影产业的发展。我们将全力优化服务,积极落实影视产业发展政策,实施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制,为项目落地提供全过程、保姆式的‘店小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