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济南启动夜休闲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9-08-21 10:18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8-21

  8月17日晚,“泉城之夜·济南市夜休闲嘉年华”在印象济南·泉世界街区正式启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文旅行业相关单位领导,济南市旅游联合会、行业专家代表出席仪式。

  夜经济的繁荣已成为城市活力系数的风向标,夜经济越发达,其城市的经济发展越充满活力。近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为了广泛听取意见,17日下午,夜游泉城秋冬季文旅产品开发研讨会在印象济南·泉世界举办,来自主管单位、旅游、文化、餐饮等各界精英人士莅临本次研讨会,专家们围绕会展业促进发展济南夜经济繁荣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让济南“夜活力”充分释放,也为夜经济文化旅游发展勾勒出了一幅宏伟蓝图。

  为推动济南夜经济夜旅游发展,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托行业单位和现有设施,策划举办了“泉城之夜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并通过延长文化场馆开放时间,策划组织泉城特色系列品牌文化活动,增加剧场夜间文化演艺活动品类和场次,加快引进“德云社”等著名文化社团,举办各类手工艺集市、消夏晚会、文旅嘉年华活动等举措,深融济南夜生活,丰富夜间消费业态,为市民游客夜间出游提供指引,也让市民游客对济南的夜晚有了新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