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系统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9-10 15:38 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9-1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青岛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协调调度在国庆节前后广泛组织开展庆祝伟大祖国7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经组织调度,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共开展庆祝活动98项。其中,国庆游园联欢活动19项,优秀剧目展演活动8场次,文旅艺术活动71项。
  此次庆祝系列活动不但数量众多,而且内容形式丰富多彩。主要由国庆游园联欢、优秀剧目展演和文旅艺术三大板块组成,包含综艺表演、美食节会、影视书画展、文化讲座、休闲体育赛事、文化志愿服务等数十种活动类型,既有以合唱、舞蹈、戏曲、赏灯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内容,又有“夜色美街头文化艺术汇”“摩森电音狂欢节”“音乐喷泉水舞秀”等更加时尚潮流的庆祝活动,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此外,庆祝活动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参与性和体验感。如崂山区将上演的景社融合发展文艺演出邀请社区居民参与到演出中来,展现70年来景区、社区的发展历程;市博物馆将举办“我以我笔画我心”少儿绘画展,以学生七彩画笔绘就美丽图画,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在世博园还将举办“庆国庆、欢乐游”系列活动,召集市民参与“彩虹跑”“国庆亲子时光跑”等体验活动。
  目前不少活动已在各个区市的景区、公园、广场、文化场馆等场所陆续展开,预计将于10月1日前后迎来庆祝高峰,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管,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热烈有序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