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2019第六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 探索文旅深度融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9-24 11:12 来源: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9-24

  9月21日,在泉城广场举办的2019第六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暨“一带一路”国际市民徒步接力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该活动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济南市外事办公室、济南市体育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作为济南泉水节的经典品牌活动,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以市民参与度最广泛、趣味性体验度最高著称。作为城市品牌影响力活动,这是全世界唯一以泉水为标志举办的城市定向比赛,是全世界唯一深入老街老巷,勾勒出一个城市灵魂脉络的定向运动。同时,这也是赋予泉水游以新的看点、新的生机,逐渐探索出的一条旅游与体育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成功之路。本届国际定向寻泉赛除了具有“一带一路”特色鲜明、国内外选手竞争激烈等特点以外,“泉水研学游推荐课程”成为济南市文旅局对济南市文旅深度融合的又一次大胆尝试。

  根据去年寻泉赛期间的专家建议,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征集专家力量,组建专门团队,耗时一年从自然地质、泉水文化、人文价值等方面,对泉水游进行了系统挖掘与线路整理,完成了小学版、中学版的泉水研学活动课程,从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规划以及课程时长、实施地点、实施方式、知识与能力分析、评价标准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研究。在本届寻泉赛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泉水研学游”课题组代表吴军生为“泉水研学游推荐课程”揭牌,自此,“泉水研学游”作为济南市富有城市特色的全新研学课程,将正式成为常态性经典线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