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省国庆假期接待游客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09 10:07 来源: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0-09

  2019年国庆假日期间,山东全省各市共接待游客6995.6万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79.5亿元,同比增长9.5%。

  一是“红色游”成为主旋律。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省各地推出以爱国为主题的红色游,成为假期里许多家庭的首选。

  二是“文化游”成为文旅融合的新亮点。各地积极推进“非遗”进景区、演艺进景区、民俗文化活动进景区。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图书馆等文化场馆,山东博物馆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达十万余人。

  三是“乡村游”“近郊游”“夜间游”全面开放。济南市重点监测的8家民宿中,其中5家入住率达到100%。“青岛夜色美”街头文化艺术汇在沿海一线奥帆中心、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等8个景区举办夜场演出8场,受益群众达3万人次。

  四是惠民举措形式多样。结合第三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的开展,在山东省范围内加大文化和旅游消费补贴力度,省级财政支持发放不少于13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将更多旅游景区景点和旅游演艺项目纳入适用范围。

  五是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基本稳定。山东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基本稳定有序,一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召开山东全省文旅系统视频会议,就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二是加强文化和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执法检查。假日期间山东省共出动文化旅游执法人员5300余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1879处、景区124个、旅行社24家、酒店住宿企业104家,发现问题及安全隐患均第一时间做出处理。三是及时发布文化和旅游安全提示信息。及时通过网站和新闻媒体发布国庆假日安全提示信息,提醒广大游客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