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主动创新求变激发文化产业发展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12-25 10:3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25

  石板长街,岁久悠增。古商城上下凝心聚力,始终保持着时不我待的精气神,积极利用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推介,精彩活动不断。自驾游嘉年华活动2019年启动,旨在以“自驾”为契机,增强景区影响力和吸引力,对提升景区品牌建设起到推动作用,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环境与服务,为广大车友提供优质的旅游资源。近年来,研学游项目持续走热,周村古商城深挖地区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不断拉长旅游产业链条,集结以“非遗”文化传承人和各行业专家为研发团队,采取“鲁商文化+体验传统项目”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周村古商城特色研学游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研学游团队前来参观研学。

  近年来,周村古商城主动适应、把握、引领旅游发展的新常态,积极吸收新鲜元素,推动旅游特色化、品质化发展。坚持定向营销和串线营销相结合,今年以来先后参加济南旅交会、天津旅交会等推介活动。用文化增加旅游附加值,先后策划和举办了2019春节贺年会、古城端午情、古城音乐节等系列活动,其中,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拍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全部点播量超过5000万人次。

  进一步抓好网络宣传,让互联网成为宣传文化旅游的有力抓手。2019年初,央视《记住乡愁》栏目再次聚焦周村古商城,节目播出后得到了观众和业界的双重认可。电视连续剧《一马三司令》首现鲁中抗战传奇,齐鲁英烈家国情怀感人至深,收视率夺冠引热议。另外,加大微信、微博推广力度,以大数据体系进行测算,促进景区科学化分析推广。在国内外各级媒体共发宣传稿件近1000篇。多措并举全方位加大宣传推广,努力讲好故事、谋好项目、做好产品,切实做到传统节日有看点、特色活动有亮点,真正实现让周村在地文化“亮”起来、文物古迹“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