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济南市将与西北四市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合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16:20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9-29

  近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拓展“沿黄”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发展思路,分别与洛阳、西安、西宁、三门峡等四市签订《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几个沿黄城市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加强重点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各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建立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推进机制,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现场调研、交流学习等方式加强沟通,推动文化和旅游合作事项的落地实施。

  二是加强营销推广合作。实施互为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的全方位市场互动开发战略,开展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互学互访活动、文旅产品和节事活动的互动宣传。

  三是开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交流。加大馆藏黄河文物展示交流,推动两地博物馆馆际交流合作,共同打造黄河经典品牌、共促两地黄河旅游长效合作。

  四是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合作交流。加大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学习交流力度,推动不可移动文物合理利用。

  五是开展河洛文化、仰韶文化、三秦文化、河湟文化与齐鲁文化品牌交流。在艺术交流、非遗传承、公共文化服务等多方面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展开交流合作。

  六是加强文化旅游产业合作交流。建立文化和旅游招商项目相互推介机制,深化双招双引合作交流。

  七是加强文化旅游行业监管联动。建立双方应对旅游突发事件、联合办理旅游案件、旅游服务标准化合作等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