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09:1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2-22

  为加强政务公开,增进政府与群众的沟通联系,近距离倾听民声民意,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群众和媒体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介绍了今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各项工作。据了解,今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复苏提振,前三季度,山东省接待游客3.3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765.9亿元。

  王春生介绍,今年以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实施了文旅消费促进行动,举办了“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省、市、县三级发放使用惠民消费券1.5亿元,直接带动消费9.84亿元,间接带动消费115亿元;开展了“山东人游山东”“好客山东游品荟”“六个一百自驾游行动”等活动,活跃文旅消费市场;积极发展夜间旅游,评定首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此外还编制了《山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为全省文旅产业发展做出规划布局和战略指引;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全省入库132个重点文旅项目,计划总投资2330亿元。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方面,围绕长城、大运河、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以及泰山、东平湖、微山湖文化旅游发展等,进行了全面的资源调查,编制了系列专项规划和实施方案。“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名单中,山东共有93个县市区入选。”

  座谈会后,代表们走进政府服务大厅了解省文化和旅游厅各项服务工作,并前往山东美术馆、山东博物馆进行参观。(李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