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评2021年“全国工人先锋号”
发布时间:2021-04-28 12:32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4-28

  4月27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是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服务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目标,积极适应新形势、新挑战和新要求,着力在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执法效能、净化市场环境上下功夫,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成效显著。

  一是抓党建引领,锻造过硬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执法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服务文化市场和执法监管新模式,把“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泉城文化卫士”作为支队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团结带领支队全体人员凝心聚力实干担当,支队第一党支部先后被评为济南市“过硬党支部”和“示范党支部”。

  二是抓业务提升,强化能力素质。始终坚持“抓培训、强素质、提能力”的工作思路,着力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和执法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大力开展综合执法培训和以案代训活动,广泛开展经验交流研讨,强化建立跨地域执法办案机制,在业务培训和案件办理中总结出一套济南特色经验,在支队内部形成人尽其才、能上能下、充满活力的良好局面,涌现出一批业务拔尖能手。

  三是抓监管服务,净化市场环境。坚持实干创新,突出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文化市场重点部位重点管控,确保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双随机”“双公示”工作,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跨地域、跨部门交流协作。以案件办理为抓手,严厉打击各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办理了多起涉案金额大、影响力强的案件,有效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