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山东旅发大会将聚焦海洋旅游和文旅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6 08:5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16

  9月1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有关情况。本届旅发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烟台举办,围绕“畅游仙境海岸 乐享好客山东”,以海洋旅游、文化和旅游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介绍,为持续提升“好客山东”品牌国际影响力,本届旅发大会将倾力打造一次集全民参与、开放共享、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创新发展、宣传推广于一体的旅游盛会。

  据介绍,本届旅发大会设置了开幕式、《海誓山盟·爱在烟台》大型情景文旅演艺、工作会议、项目观摩等4项主要活动,安排了山东省16市文化和旅游成果展、考察“游在山海”“爱在仙境”精品旅游线路等文化和旅游体验活动、2021国际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论坛、盛会烟台嘉年华活动等4项配套活动。其间,还将成立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印发《关于推动山东省数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

  据了解,本届旅发大会将呈现坚持高点定位,突出经略海洋;坚持全民参与,打造文旅盛会;深化创新创意,展示齐鲁文化;严格疫情防控,守好安全底线等四大特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会按照全省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整体疫情防控方案,建立防控和应急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本届旅发大会由山东省委、省政府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及烟台市委、市政府承办。(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