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山东
山东
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畅游仙境海岸 乐享好客山东
发布时间:2021-09-24 09: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24

  9月22日,由山东省委、省政府主办的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烟台市开幕,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出席。

  李干杰在致辞中说,山东是我国东部沿海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文化圣地,是“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红色热土,是“休闲度假、颐养身心”的康养福地,是“岱青海蓝、钟灵毓秀”的诗意田园。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山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优势,积极对接重大国家战略和重大文化工程,下大气力开发培育精品线路、精品景点,加大文创产品开发和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扩大文化和旅游对外开放,着力优化服务、惠企惠民,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成立仪式举办;山东省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烟台市作文化和旅游推介。本届大会以“畅游仙境海岸·乐享好客山东”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大会包括开幕式、《海誓山盟·爱在烟台》大型情景文旅演艺、工作会议、项目观摩四项主要活动,以及山东省16市文旅成果展、烟台文化产业小镇体验展、2021国际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论坛、“盛会烟台嘉年华”四项配套活动。

  山东省和青岛市领导孙立成、傅明先、王心富、赵豪志参加活动。(刘宇艳 冯维国)